山寨大片变形金刚2 - 星球大战中文网 Star Wars China - Powered by Discuz!

星球大战中文网 Star Wars China

标题: 山寨大片变形金刚2 [打印本页]

作者: Phanphy    时间: 2009-6-28 11:44
标题: 山寨大片变形金刚2
话说这变形金刚还真是有趣,第一部是广告大片,充斥着各种手机、汽车、玩具的广告;第二部干脆来个GJ山寨,弄个大杂烩,把无数电影中的用滥的桥段拼凑成一个大杂烩。可以看出,编剧这一次是在很认真地编情节了,奈何原创性太差,时不时让人穿越到其它电影中去。

先看标题就是一大山寨──Revenge of the Fallen。。。不用说了,大家都明白。其实这个标题并不特殊,关键是那个fallen实在是太像某人了。当fallen对复活的威震天说:“You still have much to learn, my apprentice," 我整个人都斯巴达了……这台词咋那么熟悉呢……原来小威不是头号大BOSS,原来他只是头号大BOSS的徒弟,原来这两个人这么像……而那个fallen居然还有强大的原力,隔空搬起一堆大石头乱砸。唉,干脆结尾改成小威被小柱干掉,然后小柱被fallen改造成霸天虎,那就彻底圆满了。

当然不只是SW,无数电影的熟悉镜头都在我眼前一一闪过,比如泰坦尼克、美丽心灵、达芬奇密码、指环王、哈利波特……呃,可能是因为我联想力太丰富,有兴趣的自己去体会吧。

顺便说一下开头上海那一段,据说国内把一切能显示上海身份的部分都删了,比如两秒钟的含有东方明珠塔的上海夜景,还有(很搞笑的)一对中国老夫妇吃面的镜头。我现在可以理解某些人的心情了,美国确实YY得有些过了,不是炸烂上海的问题,而是在整个战斗中,没有出现一个中国军人,全是美军在写着中文的街道上打来打去,而且还是五角大楼直接指挥,唯一的中国人形象就是小丑一样的那对老夫妇。汗……莫非上海成了美国的殖民地了?不过中国人何必为此生气呢?美国YY成性,又不是只针对中国。比如后面有个镜头,一个埃及军官一听到对方来自纽约,就兴奋得一脸媚相。他们用了大量的篇幅演上海,不也是为了借中国之名拉人气么?不管现在名声如何,能吸引更多人来关注总比被全世界无视要好,借此机会让我们见识一下美国人的SB劲不也挺好的么?

当然总体来说,2比1好很多,无论是情节还是特技。虽然情节老套,但安排得还不错,最后小威和小柱之间还搞点内涵对话。还是比较值得一看的。
作者: DataLore    时间: 2009-6-28 11:56
给《变形金刚》1、2写剧本的两位编剧,也是给新版《星际旅行》写剧本的。
他们写的剧本的典型特色是:
苞米花特效 + 漏洞百出的情节 + 见缝插针的笑话(不过ST的笑话格调比TF的高些),
总之,看起来很爽,但一定不能动脑筋细想。
作者: tritium    时间: 2009-6-28 12:56
本帖最后由 tritium 于 2009-6-28 13:03 编辑

可是他们居然已经准备开始捣鼓下一集 星际迷航了。

还有一个情节,在某星上的Fallen的基地,他们貌似在孵化年幼的变形金刚个体,因为缺乏某种东西,孵化出来的幼体全部无法成活。。。(机器也可以孵化?)

这个桥段与吸血鬼电影《黑夜传说2》中几乎一模一样,简直太。。。

只有一段恁是看得:柱子哥为救人单挑三个狂派不落下风,被偷袭牺牲一段。
作者: caterpillar    时间: 2009-6-28 16:24
卖拷贝同学越来越会加广告了XD
这片很搞,不太适合严肃的批评.顺便向ILM的工作人员致敬
照顾老妈,去看的配音,不过还是听出了"你不是一个人";此外西蒙同学出现得很喜剧(此角色本来就很喜剧),小霸天虎宠物相当抢镜头,瞬移很好很强大,"柱子"的呢称都出来了.....
机器变成人去盯sam感觉不太搭调,这又不是终结者,上一集是交通工具内全息图象,还比较靠谱.这个头开得不好.
配音版似乎有一句没翻啊...最后打架老威输了喊了一句红蜘蛛,大概翻译人员没听出来?还是starscream...下一个镜头给他时红蜘蛛就已经来了

to tritium,某星似乎是木星的某个卫星?只给了一两个广角镜头,有点像
作者: wyskywalker    时间: 2009-6-28 16:45
老威的新身体也是山寨的吧,怎么几个美国兵两枪就打倒了?
还有霸天虎的医生给sam看的时候,拿了个虫子就往sam嘴里塞,也太像黑客帝国了。

最重要的是,谁的主意把擎天柱的身体扔地上的!这怎么也是外星首领,这帮开直升机的就不知道轻拿轻放吗!铁皮当时怎么没一枪把那个直升机给干了!就为这个,我跟卖拷贝不共戴天!
作者: caterpillar    时间: 2009-6-28 17:03
强烈顶楼上.柱子不是能随便扔的>_<
不过也可以算做米国政府部门的态度(就是那个欠扁的总统代言人那一方),再加上飞机不能悬停,就草草一扔了事.后来换到军方这边空投埃及的时候有用降落伞,就好多啦
作者: DataLore    时间: 2009-6-28 18:06
机器变成人去盯sam感觉不太搭调,这又不是终结者,上一集是交通工具内全息图象,还比较靠谱.这个头开得不好
caterpillar 发表于 2009-6-28 16:24

这个情节不存在任何问题,
隐者战士(Pretenders)是八十年代就有了的《变形金刚》产品线: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etenders_(Transformers)
作者: aweng    时间: 2009-6-28 19:26
有个问题,没了“火种”,那汽车人怎么能不死?
作者: DataLore    时间: 2009-6-28 19:42
有个问题,没了“火种”,那汽车人怎么能不死?
aweng 发表于 2009-6-28 19:26

没了火种当然会死
你看到哪位火种熄灭了没死的?
天火就是把自己的火种挖出来后死掉的
威震天是火种和火种源Cube一起爆掉后死的,然后又被火种源碎片复活了
作者: caterpillar    时间: 2009-6-28 20:04
按原来的说是没有问题.wiki上面还写了概念取自终结者= =可是还是觉得把金刚和人分开好点
如果在电影里,金刚们也可以拟人到如此地步,而且能知道挑拨Sam和Mikaela的关系,以至差点就得手...在车内还没被大黄蜂认出来....狂派开发这种开发得太少,不然地球早就game over了...
作者: DataLore    时间: 2009-6-28 20:21
按原来的说是没有问题.wiki上面还写了概念取自终结者= =可是还是觉得把金刚和人分开好点
如果在电影里,金刚们也可以拟人到如此地步,而且能知道挑拨Sam和Mikaela的关系,以至差点就得手...在车内还没被大黄蜂认出来... ...
caterpillar 发表于 2009-6-28 20:04

但电影里的这种型号不经打啊,连汽车都能撞烂它。
由于失去了火种源,能存活下来的新生命非常少了,
依狂派的性格,当然都训练为战士,而不是间谍。

而且,他们只是模仿人类外貌,用检测仪器很容易就能发现他们不是人类吧,
所以,利用这种型号渗透各国政府和军事机构高层,应该是不可行的。
况且,估计狂派根本不屑于这么做 —— 因为他们的目的仅仅是毁灭太阳将之转换为自己的能源,而不是统治地球。
作者: mykskywalker    时间: 2009-6-28 21:18
据说R2-D2客串了
作者: wyskywalker    时间: 2009-6-28 21:36
我倒是觉得双胞胎里面那个绿色的长得像yoda
作者: ilxwing    时间: 2009-6-28 22:04
虫,那个“柱子”指的是战场上那些古埃及石柱,不是柱哥的昵称XD
我已经懒得理剧情的白烂,我只是盯着柱子(这回是真的指他)发呆而已
作者: 掘地大师    时间: 2009-6-28 22:55
机器变成人去盯sam感觉不太搭调,这应该是像G1时代的隐者战士致敬的体现吧?

变形金刚不是机器人,是高智能机械体生命。话说卵生的生命干不动哺乳动物貌似“合理”了,哈哈。
霸天虎就那么点本事还想征服地球,我看要是安理会五常都出兵,下一集我们可以反攻赛博坦了

美国的主旋律影片一贯如此,我也就是当一部火爆的MTV看了,不要考虑其合理性与内涵看看热闹就OK。
作者: aweng    时间: 2009-6-29 09:46
我说,其实金刚们的文化水平不一,大黄蜂居然是文盲……
作者: 雏龙先生    时间: 2009-6-29 12:32
人类中的高级知识分子也不一定会认甲骨文。
作者: ilxwing    时间: 2009-6-29 20:20
今天一朋友告诉我一个最牛说法:上帝看了TF2以后打算把迈克尔贝带走,但是气糊涂了手抖,误把迈克尔杰克逊带走了……
作者: caterpillar    时间: 2009-6-30 13:16
这个说法太油菜了!
我大概也糊涂了,把柱子当“柱子”了
作者: edwardzh    时间: 2009-7-2 12:04
今天一朋友告诉我一个最牛说法:上帝看了TF2以后打算把迈克尔贝带走,但是气糊涂了手抖,误把迈克尔杰克逊带走了……
ilxwing 发表于 2009-6-29 20:20

太有才了...惊得我下巴都要掉了
作者: 半日光辉    时间: 2009-7-3 18:47
我看了两遍了,昨天晚上又和媳妇看了一遍
作者: 光刃    时间: 2009-7-4 00:52
最讨厌的要属sam他妈,喋喋不休喋喋不休喋喋不休
作者: 光刃    时间: 2009-7-4 00:54
最重要的是,谁的主意把擎天柱的身体扔地上的!这怎么也是外星首领,这帮 ...
wyskywalker 发表于 2009-6-28 16:45


是不是在地面解除绳索要比空中困难??
作者: jedixwolf    时间: 2009-7-7 18:10
为什么火种源碎片能复活威震天,不能拿来复活爵士
作者: caterpillar    时间: 2009-7-7 22:39
我有个奇妙的想法,电影里爵士被一分两半于是人格丧失了,然后被改装成双胞胎,用火种复活,于是成为了新的个体。。。。。。
作者: AlQaeda    时间: 2009-7-12 18:07
3# tritium

还有一个情节,在某星上的Fallen的基地,他们貌似在孵化年幼的变形金刚个体,因为缺乏某种东西,孵化出来的幼体全部无法成活。。。(机器也可以孵化?)
----------------------------------------------------------------------
这个让我想起悍马H3的广告。。。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RGSfXbh3cvM/
作者: staylight    时间: 2009-7-13 20:39
根据TheForce.net提供的新闻:R2D2继出现在今夏暑期大片Star Trek后,也出现在变形金刚2中,具体参见对Scott Farrar的访谈:

http://www.theforce.net/latestne ... s_Sequel_124523.asp
作者: 军情六处007    时间: 2009-7-20 11:20
大黄蜂对SAM说的那句话是不是放SW里的YODA的“you are our only hope!”?
另,人形变形金刚……向《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致敬?曾在BSG的论坛里见有人把从地球和平离开的的赛昂人的历史和变形金刚联系起来,赛昂人带最后一艘基地舰离开后到达一个适宜其生存的星球——赛博坦……
作者: jedixwolf    时间: 2009-7-28 19:26
为什么上海会出现“帝国进出口”的字样
作者: edwardzh    时间: 2009-7-28 20:47
为什么上海会出现“帝国进出口”的字样
jedixwolf 发表于 2009-7-28 19:26


貌似国内版“帝国”二字被抹掉了
作者: 军情六处007    时间: 2009-7-29 09:25
本帖最后由 军情六处007 于 2009-7-29 09:27 编辑

因为在美国五角大楼想向全世界渲染中国是“独裁帝国”………………毕竟是国防部支持的片子,有点这冷笑话式的政治渲染也正常
(灭天要是认为出格,看了后就删了可以了,为的就是回答灭天少将的疑问)
作者: jedixwolf    时间: 2009-7-29 11:22
就算是想要渲染独裁,也没必要用帝国呀,天朝又不是帝制。再说,就这俩中国字,有几个老外能看得懂
作者: 军情六处007    时间: 2009-7-30 14:53
那就是给中国人看的…………………………
让某些不满现实的人看到米国体察下情,发现了C是个……,然后改装成“民运”,惹乱C,保住米国千年老大的位子………………穿越,有点穿越!……
作者: jedixwolf    时间: 2009-7-31 12:30
也就是给在国外的中国人看   老美岂能不知著名的剪刀手广电局
作者: xgu000    时间: 2009-7-31 13:27
话说我还没完整地看过呢,,听楼主那么一说突然间想去看了
作者: edwardzh    时间: 2009-7-31 20:34
当堕落金刚对威震天说“You have much to learn, my apprentice”, 我汗直接就下来了
作者: caterpillar    时间: 2009-7-31 22:05
3遍了。。。。就是想看TF们,没法><
忽然觉得柱子他们还是别在美军那呆着。。。。第1部还好,这一部真的暴力了
作者: ilxwing    时间: 2009-7-31 22:48
美军里那一帮军人都是柱子亲卫队会员,跟他们在一起倒还好,不过架不住山姆大叔(不是片中的山姆)附身的卖拷贝大肆爱国啊




欢迎光临 星球大战中文网 Star Wars China () Powered by Discuz! X3.4
,